最近台鐵給了我一個讀書報告的任務
要求我念完一本 孔子相關書籍做報告
這本書叫 孔子 亂世中孤獨的哲人
其中引述論語做為對於孔子的行為最為真實的描述
論語? 我女友形容這本書形容得很貼切 : 論語   一個老人(孔子)的碎碎唸
事實上我覺得人老了沒老婆確實會很孤獨
孔子是取過老婆的 只是孔子受不了老婆碎碎唸 所以離婚
但是孔子沒有遵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 對弟子相當的碎碎唸
美其名叫溝通觀念 事實是家中長輩碎碎唸的美化名稱
 所以如果我活到六十歲 我的碎碎唸應該不止一部論語 而是 一套論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 Changfei 的頭像
    LIN Changfei

    艾靠北 的部落格

    LIN Chang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